当前位置: 首页 科技人物 正文
景德镇陶瓷大学“机械工程”科研创新团队
时间:2020-10-13 点击: 作者: 来源:

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工程”一级学科设立于2010是江西省“十五”、 “十一五”、“十二五”重点学科, 是我校博士点授权单位重要支撑学科之一,建有江西省陶瓷材料加工技术工程实验室”,形成了陶瓷机械动力学及现代设计理论、陶瓷先进加工技术及装备和陶瓷装备及过程智能检测与控制3个稳定的研究方向。目前学科团队成员29人,其中教授10人,副教授13人,讲师6人。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,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,江西省学科带头人3人,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,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4人,井冈之星1人,硕士生导师9人。

“机械工程”学科团队自成立以来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,在《机械工程学报》、《Composite Structures》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0余篇,其中SCI、EI收录80余篇,在机械工业出版社等国内多家出版机构出版软件及专著8部,授权国家专利30余项,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,获省部级科研奖项9项。与此同时,该学科团队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,积极针对我国陶瓷工业装备急需的核心技术进行研究,并将成熟的技术向我省乃至全国陶瓷企业进行推广应用,取得了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,同时推动我省乃至全国陶瓷工业的可持续发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团队成员指导学生进行科研实验 自主研发的数控陶瓷雕刻成型机

 

版权所有 ©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
地址: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:333403 联系电话 0798-8499229 传真 0798-8499229
技术支持: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